製圖13_ 3  




Chapter 1

「白煜彥。」長髮及腰的女孩笑著講出他第一個會的中文。
「幹嘛?」男孩無言的轉頭望著女孩。
從早上到現在她已經講了一百次「白煜彥。」

「煜彥,Waiting for me.」
女孩沒看是否有車子,是否是綠燈,她只知道她即將睡著。
「碰!」一台卡車朝女孩那撞過去,
女孩躺在血泊中,說出這輩子最想說的話「煜彥,Thank you.」
「美咲!!!!」年僅六歲的煜彥看到這個場景完全嚇傻了。
_

「啊!!!!」白煜彥從夢中驚醒,全身都在冒冷汗。
「煜彥你作惡夢了?」一個短髮到肩,俏皮卻又不失成熟的女孩拿著熱騰騰的早餐走進房間,中文已經變的很流利。
「你還記得你五歲我六歲的時候嗎?」
煜彥起身走向美咲捏一條培根起來吃。
「記得啊,那時候我剛跟我爸搬來臺灣,很多地方都不習慣,
多虧有一個調皮搗蛋的討厭鬼跟我差一歲的哥哥每天爬牆陪我玩,
雖然我聽不懂他說什麼,現在都已經過了十二年了,你問這幹嘛?別偷吃!」
美咲打了煜彥的手一下。
「好啦。剛剛夢到你那時候車禍,躺在血泊中。為什麼小時候那麼聽話,長大後全變了。」
煜彥俏皮吐了吐舌,為現在她的霸道打抱不平。
「那是個改變我一生的一場車禍……。那時候是因為我聽不懂你說什麼,
也不會說中文,才那麼乖的好嗎?」提到那場車禍美咲表情變的無奈。
「找知道就別讓你學中文了,我去學日文就好。」煜彥努力的逗美咲開心。
「白癡,去刷牙洗臉吃早餐了。」美咲翻了翻白眼。
「名字叫倉井美咲,卻都不笑。」白煜彥嘟著嘴小聲囔囔。
「名字叫白煜彥,那麼陽剛的名字卻那麼幼稚。」抱怨誰不會。
「哼,不玩了。」煜彥走進浴室把門關了起來。

那場車禍啊…

_

手術燈熄了,手術房外冷清的走道只有三個人。
椅子上坐了個小男孩跟一個滿口檳榔汁的大叔,
一名中年男子在手術門外來回走動,看到燈熄心更著急。
「唰。」門開啟穿著綠袍的醫生走了出來。
「你是倉井美咲的家屬嗎?」醫生滿身都是汗,一旁的護士遞上毛巾。
「是,我是!我女兒怎麼了?」醫生看了椅子上的兩個人。
「倉井爸爸,這裡不方便說明,請你跟我到辦公室我跟你做詳細的說明。」
「好好好,可是他們兩個?」倉井秀樹一說完警察就趕到了。
「我們是警察,我先逮補這名先生,小孩我先放在附近的派出所,你在來認領。」
一名警察流利的拿出身分證明,另一名拿出手銬銬住卡車司機。
「謝謝,醫生我們快走吧!」秀樹著急的拉著醫生。
【辦公室】
秀樹著急的踱步。「醫生衣服怎麼換這麼慢。」
「好了。」一襲白袍的醫生走了出來。
「醫生我們美咲怎麼了?」
秀樹看到醫生來馬上站起來,這問題已經問了好幾次了。
「這是個很罕見的事,他的頭皮損壞,無法留長髮,只要頭髮留太長一梳頭髮就會掉,
除此之外就沒有事了。啊,她不能吃太重口味的東西,所以盡量吃清淡一點。」
醫生一下看電腦,一下看文件,看起來很忙。
「美咲最喜歡長頭髮的…有什麼辦法能幫忙嗎?」
「我很遺憾。」

_

美咲吃著沙拉邊轉電視。
「早上果然都沒有什麼好看的。」美咲遙控器轉呀轉最後索性關電視。
「我的早餐呢?」煜彥從浴室走了出來。
「被我吃了。」美咲毫無表情的說出這句。
「你騙人,你不能吃重口味的!」煜彥可沒忘秀樹老爹交代的。

_

「你千萬不能讓美咲哭,她不能吃重口味的,頭髮也不能留超過肩,如果你沒照做,我回來你就死定了。」
倉井秀樹在機場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_

可是眼前這小妮子根本不需要我盯,反而是她盯我,我的青春啊!!
「在房間我沒拿出來。」美咲還是毫無表情。
「恐怖的女人。」煜彥說完這句話就跑了。
「嘖…」

改變我一生的車禍,
長髮無法回來,短髮注定跟我一生。
那場車禍,令我痛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♚自作多情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